他人的遭遇

我和他说了我的故事,但最后发现故事始终是个人的记忆欺诈以及同情贩卖机。

讲述,始终可以把简单的事物复杂化,可能这就是人们所谓的添油加醋。而倾听却未必可以换得等价的期待——因为人们往往会因为不是自己的故事而失去耐心。

大多数时候所听到的只是礼貌的应声附和,而那些真正充满同情心的人则会表现出不令你厌恶的举止——或许是一个无言的拥抱,或许是一句真诚的抱歉。

今天我明白了,故事始终是发生在自己身上的,对他人而言只是旁人的遭遇的插曲。可以当做一场戏去听,也可以当做一段笑话去嘲笑。

他人的遭遇始终是存在在记忆之外的附体,是一种人与人之间交换信任的沟通方式。

交换获得更多的机会诉说,而诉说也带来了更进一步的机遇。

一些未曾有他人经历的故事啊,应该在学会了讲述之后(不是添加篡改的)再去诉说。想必,一切经历的只是我们人生交换知己或是资本的途径。


 
评论
© DEAD | Powered by LOFTER
上一篇 下一篇